Recent Posts

【瓦家点滴】成长的启航-营后感言

笔于2008年


====================================================================================

成长的启航是我们带给小孩子们的启航,
但同时间也是小孩子带给我们营委一起起航到另一个成长的领域。。。
在这个营里我充满了不舍,
这一次再进回辅导,让我真正找回和小孩子们一起腻在一起的感觉,

势如破竹的小孩们,

你们真得很棒,虽然真的蛮调皮的但是你们却都很可爱。。
当你们做出那顶厨师帽子的时候,我真得很高兴到笑了,你们兴致勃勃举给我看的时候,我真得不会形容,记得国尊说看到我笑的时候他也很开心,我只有满满的感动在心中。。
在感言的时候,我很快的就哭了,可能参杂了很多的感觉,再加上看到你们每一位都哭得很厉害,我的心也紧紧地揪着,冠荣尤其是你,哭到睡着了真的好好笑,小孩子们的天真让我牢牢的记住。。这次我的声音又沙哑了,显而易见我真的很享受整个生活营,我要大大声地说:我很爱你们势如破竹小孩子们,愿你们平安健康快快乐乐~“

给同届的话

这个营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不同的体会吧?这次大家都很努力的去帮忙小的,也真的辛苦了..虽然辛苦但是值得,因为十六届的成长大家都有目共睹了,而我们也算是都从瓦号里拿到了毕业的证书, 大家一起共事了那么久,感情有多深厚,并非两言三语可以说出来的,和你们在瓦里的一点一滴,你们每一个的笑眸每一个人的照顾都一直都会留在我的脑海里。。如果真的可以,希望下个营大家都能去参加~
给十六届的话
你们的成长你们自己应该都能察觉,在这次营里学到了比以前多了吧?很多默契都应该从共事里看出来,默契能真正的让大家的感情更进一步,也希望你们的默契能持续的增加咯~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每一次营都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学习,所以希望你们学习到很多新的东西~

三大

这次的三大,合作无间,什么事都好像连体婴一样,这就是三大给我的感觉吧~
营长该认真的时候认真,玩笑的时候真的很像大小孩,在很多事情上都变得比较有立场了,继续加油吧~看到了你有领袖的潜质,下次尝试别组让自己学得更多整个人会更好的~看到你写给我的留言说把有问题的学生都放在我的组,但是我却觉得还好,真的!至少我带组带得很开心,而且他们都很好,谢谢你让我有一个很深刻的带组经验~每一次你遇到问题的时候你都会去问我们,这真得很好,愿意接受别人的意见是一个营长必备的条件哦~
副营,在这个营里我看到了另一个你,原本以为你很迷糊,但这次我却发现了原来你并不是~你也会开始留意很多的东西关心四周围,你那傻大姐的性格我很喜欢,看到你上台做protocol的时候,也让我感觉到你的成长了,还记得我做你的副辅导的时候,感觉上你很容易受伤害,很容易被击败因为当时你在我面前哭了,埋怨自己做得不好但这次你给了我全新的感觉,实在是很棒!!再继续加油啦,你一定行的~
文书,有时候有什么问题发生的时候,当你一出现就很快地把事情解决了,真的很好噢~这种冷静处事随机应变的态度让整个场面都放松下来了~这次你很细心的都有留意到很多事情,细心能让整个营尽量的减低了很多不必要的问题发生,也看到了很多的问题,真的很棒~那份细心一定要好好留住,那也是学习其中必备的条件~

课程组

课程组长,
这个营里算是我和你接触最多了,
除了课程上,这次你也是我的副辅导,
还记得营前一个晚上吗?你那时候很压力,说真的那时候我也很难过,
因为感觉上我帮不上什么忙,不过最后课程出来的整体效果也是很好不是吗?
我喜欢你那肯于接受意见的性格,有时候那并不是没有立场,而是听了别人的意见后如果觉得自己真的要改变立场就应该去改变,我觉得在某个程度上这是好事不是吗?表再一直说自己没有立场了啦~
整体上的课程都跑得很不错,创意天使给了我新的体验,这样子的run法我会更喜欢。。
还有阿,要谢谢你在势如破竹了帮我我那么的多,
尤其是道具上,你的方法真的容易多了,小孩子们都很喜欢那种服装
还有跑水站的时候你进组真得让我轻松多了,
因为我要特别注意一些小孩所以也真得怕兼顾不到,总而言之,感激你

课程副组长,
你啊~真的要给自己多些信心,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啊~
还记得那个戏剧吗?你说你很怕,没什么idea,到最后小孩子们都看得很开心,
只要有信心,尽力去做一定会有好效果的~
要懂得相信自己,了解吗?
这次营里看到你很尽力地去做好自己的本分真的很不错,继续努力加油啦~

惠,
你真的让我心疼,胃痛怎么不早早说?痛到脸青唇白了真地把我们给吓坏了~
这次看到你敢敢在小学生面前讲话了,真的大个女了~
呵呵~希望你在课程里学习良多咯!!这次我很少和你聊天,所以希望迟些有机会在深谈吧~

同届的课程
你们在这次课程里付出了很多努力,也让我看到课程有少许的不一样了,
你们真的干得很好,我相信小的可以学习到很多也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了~

顺,
idea的爆发真的很强,
听了我们的意见后还会一直去尝试改变真的很好,
这一次课程的合作让整个游戏concept出来的很快,真的很棒~
而且,这次我觉得你有些改变了,不懂怎么说那个改变,
但整个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好很棒,真的~

杰,
你这老小孩,真的不懂该怎么说你,在这次营里你一直去气人尤其是气我。。
惟杰说我对你讲话很直,希望我没有伤害到你啦~
我喜欢和你相处的模式,虽然吵吵闹闹的,为了一些东西我们也会争锋相对但是我了解我们只想为了东西变得更好~
那一次在食堂吃面的时候我很生气地要跟你解释辅导的东西是因为我感觉到你的不尊重~
不过现在想起来可能大家的看法有不同,而你我都告诉了彼此的想法,这也应该算是沟通吧~呵呵!大家心照就好,不过有你一起在营真的很开心,因为你是傻的~

雯,
这次从三大转到课程组员,感觉应该怪怪的吧?
之前听你说你不习惯到最后你努力的去适应应该没太多问题吧?
这次的华文站我觉得很好玩,在我心目中你都是很强的,所以就不用再说什么了~

在营前一天才知道你被调进课程组,我们同组合作的机会又破灭了~不过我看到你很尽心尽力的去follow up课程的东西,减轻了组长很多的负担,所以我相信你在课程里也待到很开心吧?嗬嗬~谢谢你帮忙我做道具,你画的东西很像小孩子,很可爱啦~
贤,这次你很少说话,有一次在行动室听到你说你很压力,应该没什么了吧?不过我相信在课程组里你应该有不同的体验了吧?不过说真的这次的话剧很不错哦~

康乐组组长
这次少了经验丰富的悉尼儿在组应该觉得很无助吧?其实呢大致上康乐都带得很好要对你说一声,你并没有让我失望,记得我所说的只要尽力了,那就问心无悔了~虽然我给你的感觉可能都是要求很高,但是我真心地说你真得很好,你跳my way的时候真得很有型叻~MC也做到很不错,表学我把问题压力都往身上扛,真得会很辛苦的。。我现在学聪明了,要找人分担阿~呵呵

副组长
希望我在临离开北大前可以看到你真正的成长了,有些事情别人是帮不到你的,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只要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豁出自我的,相信我,在一片瓦里,你会得到你所想要的。。这次看到你就算累也是硬撑那重重的眼皮,看得出你在尝试努力,继续加油吧~

龙,
这个学期是最后一次了,在康乐你应该很开心吧?本来以为可以和你同组,但事与愿违咯!!听兴说你的一番话让康乐组员都愿意去承担任务了,强到啊!愿你以后一路顺风,要记得我们啊~
给新手们,你们这次带手语带得不错,别因为少少的挫折就对自己的信心大打折扣,同样的只要尽力了,那你们就要相信自己所带出来的东西是最好的,经验能让一个人成长,相信自己,观察四周围一定能学习到很多很多的,还有要记得sS是康乐的必备,也是一片瓦的风俗,下个学期多些参与我们,一定让你S~

辅导组
这次是我再重回辅导,隔了那么久其实心里也是怕怕的,
毕竟自己也怕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忙提醒到小的,经验不够嘛,
幸好小的都会准备好好了,那也放心多了。。

组长,
这次看到你尽心尽力的带辅导组真得很好,
每次提到什么小细节你都会记下来,我觉得这样的学习态度真得很好,
毕竟笔记可以流传下去,收到你的讯息你怪自己带的不是很好,
说真的只要是尽力了就可以了,而且对我来说你真的带得很好了,
很多时候辅导员就是要自己执生,你们会压力是因为你们想要做到更好,相信我你真得很好

副组长,
你很少说话,但是你却一直默默的做东西,
从之前的课程到现在的辅导,你真得有长大了,
看到开会的时候,你都会一直提醒小小们,
我真得觉得你很棒,不过说话要更有说服力首先要让自己亮起来,勇于发表意见吧,
你一定能的!!

芝,
这次又再进回辅导了,我觉得你辅导能力蛮强的,
很多事情你都可以做的妥妥当当,这次幸好有你帮忙提醒,这次我们都很少腻在一起哦,不过这并不代表我这次营的回忆会少了你,因为你实在太吵了,哈哈哈哈

你对小孩子的爱心真的无得顶,还有你那吵功完全是强,哈哈哈哈!!
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虽然我很少吵你因为我总去别组三八,
但是和你在一起完全不用怕没话题,看到你的工作表都填得满满的,真得服了你,对了!你没有写道留言给我,所以记得咯!!

杰,
这次第一次和你同一组,感觉和上次的一日营完全不同,你的冷笑话真得很强,
对了,当然还有你的画画简直是会吐血,你画得很好同时间也很幽默叻~
你有自己的想法,但有时候同样的想法在不同的事物上是可以改变的,
希望你这次营真得可以学到很多~他们这次没有meeting到你,
下次吧!一定会有机会的~

良,
这次在营里总是喜欢辄你,哈哈!有时候气到你无可奈何,真得很好玩叻!
希望你很享受那段时光,至少我是享受的~哈哈哈!这次你带小孩子带得很用心,也真的让我见识到了我们营里出了两个奶爸,一个是你一个是惟杰,真的强到啊!你也给他们meeting到很惨,下次吧!再meeting多你一次!!

珊,
半年后我们又见面了,谢谢你每一次都来帮忙,你都会一直分享你之前的经验,真得很棒,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之前在课程组我都没什么机会和你接触,这次让我接触你了,却没什么机会有一番深谈,只怪我太三八了~希望下次我们的旅行团有机会一起去玩吧~

行动组组长,
这次担大旗了,有那么多资深悉尼儿罩住你应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吧?这次的营帮你塑造了一个严格的形象真得很怪~谁叫你私低下那么废。。这次你是我的副辅导,虽然你少进组但是我真得没有责怪过你,因为我了解这次的行动真得很忙,如果还要你进组我会更心疼得。。一家人不用说什么对不起,要不然我可真得会生气的。。其实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是却不懂该怎么说,其实在营里你已经很累了,但是庆功宴的时候还要你一直载来载去,真的辛苦你了~

伦,
你每次都在我留言里对我说我在任何组都很行,其实我真得不如你,你在行动组里真得很强,你永远给我的感觉都是forever yes and never say no,谢谢你这么多个营的照顾,你泡给我的美禄,那份家的温暖我深深的体会到了~铁男人,你很强,我希望下个营还有机会喝到一杯你泡的美禄

这次是你最后一个营了,当我收到你的讯息的时候,眼泪就掉了,为什么每一次营都是你让我哭?老友鬼鬼,真的很舍不得你,从LDK到现在,你都是很废(),有你在我一定会笑个不停,这次真得谢谢你在营里的照顾了,咖啡饼干一切一切,真的感恩。。

吉,
谢谢你每一次都跑来辅导帮忙咯,这么久了,你都是默默的讲话,哈哈!因为有时候我真的是无意之间才听到你和身边的人讲话,下次讲话大声点啦~每一次我们在玩的时候,你都会在那边傻笑,只想说你真的傻傻的,这次你也meeting了很多人哦,下次就会轮回你了!!哈哈
男,这次的营和你混得比之前熟了,谢谢你这次长途跋涉的到来帮忙,你一直说自己是来监督我们的但我们却被你监督的很开心,哈哈!!你那长气的性格真得该改一改,烦死了!哈哈!!这次你很多的提醒也让我顿悟,有些东西真的歪了方向了,我们会尽力把它摆回正的,咔咔咔咔~在心与心的时候,很多话都对你说了,心照啦~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刚刚收到了三封小孩子的来信,高兴到我啊!!期待还有很多封轮着来啦!!还有,在感言的时候我对我那组说他们是我最后辅导的一组并不代表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营而是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进辅导,下次如果有机会去的话,我想进别组啦!!哈哈哈!!你们都听到了我的心声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