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是一句时常挂在嘴边但却从不曾真正体会的话


但自从昨天看到了这一本书,我是完完全全地被吓傻了,

因为作者真真实实的揭开了我的疑惑,每一字每一句都直捣我的心坎里,

除了震惊文字的力量,也开始慢慢的从文字里的领悟剥开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我们一直努力的为未来准备着,为婚礼准备着,为以后的房子准备着,为未来的孩子们能享受更好的而在准备着,那我们是否意识到其实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们都在为我们的以后准备着直到我们生命的尽头?


我们总是这么的努力向前前进着,似乎不容许自己有那么一丁点的落后,到最后我们忘了享受每一刻真实的刹那,忘了欣赏那一路上的风景,这样的人生其实是麻木的是机械式的就如两个人在跑步,我们只是想让跑步去帮助我们减肥拥有更健康的体魄,而可能忽略了享受两个人散步的乐趣,或者我们在筹备婚礼,我们只想要一个很难忘的婚礼而未能让自己好好享受每一个细节的准备。


但是,人总是贪婪的,就算我们拥有了想要的,得到后,我们会继续延续另一个更好的目标。我们在当小职员的时候,我们会心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当上经理,那我就心满意足了,但是当我们当上经理的那一刻,我们就会想:如果当上老板我一定会比现在开心!


人, 就是一直用先决条件去决定他们的快乐:如果我能。。。。,我就会快乐

是凡人的我们很多都已经坠落了这一条路上,就算现在的生活比以前来得舒适,

我们可能满足但是我们依然不快乐,因为我们一直在无止境的延续这我们可拥有的某某物质而在一直不断的规划着。我们总是努力的为未来,为梦想而一直追逐着我们那先决条件的快乐


我记得书中里有那么的一段话如果你一直这么努力,你就会失去所有东西了!这句话是否有狠狠的敲醒你的头脑呢?快乐不是用来追逐的,快乐是应该享受当下的感觉,全心全意认真去接纳、品尝、投入和体验现在所以我们应该一直警惕自己什么时候才是够了?什么东西才是最好?够了的时候,得到最好的时候,我还要什么?


谢谢作者带来的字字铿锵,芭芭拉,你敲醒了迷途羔羊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