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选择婚纱店前后





个女生心里都曾经憧憬着挽着另一半的手,穿上白纱,让摄影镜头紧紧地抓住了幸福的那一刻

不过在林林总总的婚纱店中要挑选出一间让人满意的婚纱店确实让人头痛,在选择的过程中,我一直挣扎与两大点之中:


1.婚纱款式?拍摄婚纱的数量?
2.婚照摄影效果
为什么上面两点会作为我挣扎的重点呢?

因为在做survey的时候(我只survey了四间婚纱店),我发现到当我喜欢那一间婚纱店摄影师的摄影技术的时候,他们家的婚纱未必如我想象中的婚纱来的那么的美丽,那么多的选择,而当然的婚纱店的选择取决于准新娘比较注重的点在哪一方面。。
而我选择了后者(摄影效果)本身比较欣赏自然流露的照片大过于婚纱的款式与数量,毕竟婚纱照对我而言是来纪念我和他开心的时刻,而不是为了替婚纱店做模特儿宣传婚纱(不过也应该不够资格吧)。。在决定要签单的时候,就得先确认清楚每一个配套中的小细节,基本上销售员会为了签单都会一直点头答应你任何的要求(如果不太过分的话):
1.多少本相簿(基本上都需要两本,男女家各一本)
2.多少个POSES(大本的相簿需要大概30款,中的是21款 -总共50款是基本需要如果你不想重复照片)
3.如要加POSES,多少钱一张(价格范围大概RM30到RM100不等)4.大照,娘家照尺寸(是CANVAS还是有框?),姐妹照数量
6.当天出门婚纱(通常新娘们会要求3件)和新郎大衣数量(大概两件)
7.手花,新郎襟花,姐妹花,花车娃娃和装饰
8.他们家的婚纱album设计(这一个部分,我 MISS OUT了,出现多次改版的问题)在百般的挣扎下,我终于敲定了拍摄婚纱数量较少但整体价钱较高的KEEP GALLERY,谁叫我爱上了他们摄影师的魔力照片


在婚照拍摄前,少不了的是事前准备功课

  • 婚照类型/Concept
把喜欢的婚照类型归类在一本书上,让摄影师可以在短时间内抓紧我们想要呈现的感觉,而且我们也可以从SAMPLE照中学习如何摆出更美丽的pose

  • 选定拍摄婚照场景/勘景
当concept 确认后,我们就得确定想要在什么地方作为我们拍摄场景,为了让自己的婚纱照凸显特别,我会到处留意适合拍照的地方,勘景后再进行租借地方的讨论

怡保旧街场古式古香的咖啡店


  • 选拍摄婚纱的款式/颜色
确认场景后,我们就得设定婚纱类型/婚纱颜色去配合场景
  • 旧式咖啡店再配上复古蕾丝婚纱 


 


















黄色婚纱配上旧街场蓝色建筑物

















  • 道具辅助

肢体语言僵硬的我们缺乏不了一些小道具让整张照片多了一些些看头



五彩缤纷的气球



吉他
书本



属于彼此回忆的一些小东西/娃娃
自制相框
自制布条



Precious moment figurine

 假花



复古Vespa小绵羊

No comments: